close

上回講到有關我的日文能力

我去日文之前大概就5級日文吧

因為我沒有考過所以我也不知道

香港要去日本打工度假都是要用日文或者英文寫兩篇作文

一篇為何要去日本

另一篇是行程規劃之類的

我第一次參加時是用英文準備不夠寫得有夠倉猝  所以下榜了(不意外)

半年後參加第二次

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去準備

因為我這次想用日文寫

對於當時這個連五十音都忘記得差不多的我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

用中文寫一次再翻譯過來

看網上說重點是要寫得不是去賺錢是交流

一副充滿熱誠的樣子便有機會中選

但我也不是唯背良心啦我寫的行程大部分也做得到啊

例如到農場打工享受鄉村純朴的生活之類

行程表哪一份也要寫詳細一點

大概幾月份出發幾月份到哪裡幹什麼之類

為什麼在這裡要幹這些微小的原因也最好寫讓人家覺得你不是亂講

重點是如何翻譯成日文

我會看一些講寫作的日本語書

還有不懂翻的單字就靠偉大的Google 大神

不是用它直接翻而是在搜尋打中文 或者英文去找它的日文

或者不決定的日文單字也在搜尋上找

例如: 遊び 英語

你就會看到一些日文的翻譯網站

不是只看是不是正確的單字 重點是!網站還會有日翻英的例句

那這個時候你還可以參考一下句子

你要知道懂單字但不懂造句也是沒用

當然這些都是不正當的行為還是一定會有錯誤的地方

但迷惘又沒人求救的時候還蠻好用的啦

你要知道  評審讓你去日本不是看你多不多存款

日語好不好 而是你的作文能不能吸引到他們

日語不好裡面當然要寫這次打工度假就是要學日語

有多積極就寫多積極

當然  每個人去的目的也不一樣

有幾樣有提到會比較好

-  喜歡日文什麼文化及原因

- 交流文化

- 學習心態

行程哪一篇也要跟目的的哪一篇有貫通

這樣人家才會覺得你有誠意

製作方法呢  有人會有精美印刷貼照片  有人手寫表誠意

字醜的我呢 普通的打在電腦印出來而已

但第一篇我還寫蠻多的  打印出來都3還是4張紙

行程就好像是2張 字型就普通看得清的大小

記得要簽名 我簽名是手寫啦

大概就是這些  希望你們都可以成功喔

 

2017-03-17 10.22.53 1.jpg

攝於四國愛媛県大洲市 ポコペン

arrow
arrow

    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